•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
  • 3年33.39万毫升鲜血!金华市中心医院用热血书写医者情怀

    日期:2019-09-26 来源:​宣传统战部
    分享: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也是爱心传递的表现。

      9月24日,“护卫生命、天使血缘”无偿献血活动在金华市中心医院进行。此次活动由金华市中心医院与金华市中心血站联合组织,爱心献血活动吸引了医院广大职工踊跃参与,许多党员、中层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带头参加献血活动。据统计,本次献血活动共有233名医院职工参与,献血量达到6.73万毫升。

     

     

     

      当天上午刚到8点,采血车前已经人头涌动。登记区、体检区里排满了医务人员,他们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排队填表,测血压,验血。这其中不乏参加过好几次献血活动的职工,也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新人”。大家都为自己的行动能给需要的人提供帮助、挽救更多的生命而感到高兴和自豪。

      血液是生命的力量源泉,热血把医患的心连接在一起。一袋袋装满了金医人爱心的血液被血站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保存起来,之后将被送到各级医疗机构,流淌到患者的血管里,焕发生机。

      近年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已经成为金华市中心医院的优良传统。日前,浙江省卫生健康委、浙江省红十字会联合下文,金华市中心医院被评为“浙江省2016-2018年度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3年33.39万余毫升鲜血,流淌出金医人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仁心大爱,彰显了金华市中心医院热心公益和责任担当的医者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