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
  • 追溯信仰源泉丨金华市中心医院走进陈望道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日期:2019-11-01 来源:​宣传统战部
    分享:
         

      10月30日下午,金华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袁坚列率院班子成员、党委内设机构负责人、全院党支部书记40余人赴义乌市分水塘村陈望道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真理的味道有点甜”甜”

      1919年,陈望道先生在分水塘村翻译出了《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为革命先驱点亮了一盏指路明灯。在当年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柴房旧址,大家被发生在这里的小故事深深感动——由于潜心翻译,沉迷其中,陈望道先生竟将墨汁当成红糖吃掉而浑然不知,甚至感到墨汁比糖还甜。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信仰的强大感召,正是怀揣着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才能使这本历经岁月沧桑、散发真理光芒的巨著,穿越历史长空,照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行的路。

     

     

     

     坚定信仰 知行合一

     

     

       面对党旗,在袁坚列书记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干部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每名党员“最初的信仰”。

      袁坚列书记希望大家通过追溯信仰源泉,探寻初心使命,从而汲取奋斗力量。他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当前迎接等级医院评审和“最多跑一次”示范性医院创建等重要工作结合起来,不忘医院“解人民群众疾病之苦、谋人民群众健康之福”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持续提高医院服务能力水平,为进一步推进健康金华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