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
  • 献热血,抗疫情——我院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日期:2020-03-26 来源:​宣传统战部
    分享:
         

     

    3月24日,我院组织疫情期间无偿献血活动,许多党员、中层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带头参加,广大职工踊跃参与,共计262名医院职工参与,献血量达到7万余毫升,较往年有所增加。

     

             

     

    此次献血分批进行,并对献血点进行了严格的环境清洁与消毒。上午8时,参与献血的医院职工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排队填表,接受献血前的筛查、化验、检测。队伍里不乏有多次无偿献血经历的“老面孔”,也有初次献血的“新生力量”。每位参与献血的医务人员还得到了一张“感谢状”,感谢他们在抗击新冠肺炎期间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为病患带去生的希望。

    泌尿外科一病区副主任医师胡洋和超声诊疗科主治医师楼叶琳是一对夫妻,夫妻俩每年都会积极参与献血活动。“作为一名外科医生,我能深刻体会到献血对于手术患者的重要性,尤其现在在疫情期间,防疫需求用血量大,临床用血不足,会直接影响部分患者的治疗。”献完血,下午胡洋还要继续奋战在手术台上。同行的妻子楼叶琳,这是她第5次献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虽没能奋战一线,但一直心系疫情。以前我也经常献血,这次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

    以生命守护生命,以鲜血奉献赤诚。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先后派出两批13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同时,作为金华市区重症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单位,一线的医务人员纷纷无畏“逆行”,救治了18名新冠肺炎患者。疫情防控期间,市民献血量下降,血液库存和临床用血紧张。这个时候,我院医务工作者主动挽起袖子,用无偿献血为抗击疫情助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