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
  •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王赛斌:荣誉属于坚守金医岗位上的每一个人

    日期:2020-09-15 来源:​宣传统战部
    分享:
         
           

     


           910日下午,我院举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呼吸内科二病区副主任、内科第三党支部副书记、隔离病房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王赛斌,分享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体会和感悟。金华市中心医院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隔离病房护士长蔡丹丹上台为“战友”王赛斌献花

     “回顾历史,没有哪个朝代能够如此高规格礼遇我们医疗工作者。当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医务人员是最美的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名字和功绩,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将永远铭刻在共和国的丰碑上’的时候,全场很多医务工作者不禁热泪盈眶。这也更加坚定了大家对自己这份职业的坚守和自豪!”王赛斌说,能获得这份国家级荣誉是他莫大的光荣,也是沉甸甸的责任,这将激励他再接再厉,攀登医学高峰。这份荣誉既是对个人努力的褒奖,也是对医院全体抗疫人员上下一心、共同努力的肯定,荣誉属于坚守金医岗位上的每一个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不忘初心,继续践行一名医者的使命,为护佑人民健康奉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副书记、院长杜金林主持会议,他代表全院职工对王赛斌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是一场致敬英雄、表彰先进的大会,也是一场总结经验、启示未来的大会。它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金华市中心医院的抗疫英雄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这种精神,是最值得尊敬的人。

     

     

     

     党委书记袁坚列指出,作为一名基层优秀党员,在医院收治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时,王赛斌同志主动请缨、逆向而行,连续工作21天,每天驻守在隔离病区,带领团队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此外,王赛斌还不忘从临床实践中科研攻关,主持了省市课题7项,近三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1篇,蝉联中华医学会第六届、第七届全国呼吸介入年会大会发言论文“优秀论文奖”榜首。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全院上下齐心协力,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楷模,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不仅是对王赛斌个人优秀事迹的认可,更是对金华市中心医院全体员工在新冠疫情防控中辛勤付出的高度肯定。他号召全院职工向王赛斌同志学习,坚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以抗疫精神为引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勉励大家不忘医者初心,践行医者使命、责任与担当,为努力维护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与安全和推动“健康金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