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群工作>青春金医
  • 青年研习活动丨寻足迹 品真理 筑根基——金华市中心医院吹响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结号

    日期:2022-12-23 来源:​团委
    分享: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青马工程”,金华市中心医院成立金医“婺江潮”青年研习小组,持续开展青年大学习、大讨论、大讲堂等系列实践活动,切实增强青年职工思想政治素养,充分发挥青年骨干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于浙中西部医疗中心建设的青春力量。

    成立金医青年研习小组

     

    12月2日,金医“婺江潮”青年研习小组召开成立会议,并进行第一次集体理论学习。会议进一步明确了青年研习小组的使命任务,细化内部专业分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研习小组成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医院中心工作,踊跃发言,并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青年研习小组活动积极建言献策。

    参观访学陈望道故居

     

    12月11日,金医“婺江潮”青年研习小组集体赴义乌市分水塘村陈望道故居开展“品尝真理味道 追寻信仰之源”研学活动,在百年前的墨香中汲取共产主义者的信仰之源,从红色基因中补充精神之钙,共上一堂共产主义信仰思政课。

    迈进陈望道故居,研习小组成员们重温了陈望道先生误将墨汁当红糖的故事,近距离体会到“真理的味道非常甜”。

     

    在陈望道故居展览馆,大家亲眼看到陈望道所译的《共产党宣言》初版,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大家细致深入地了解了陈望道先生的故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信念坚定、刻苦钻研以及对真理的执着追求,深深烙印在每个人心中。

    下一步,金医“婺江潮”青年研习小组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引导青年职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思想根基、守好“红色根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八八战略”、投身“两个先行”,用实际行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小组成员研学感悟

     陈望道故居中柴房环境虽简陋,却使我内心充实富裕。站在那里,我感受到陈望道先生丰富的精神世界和为自己的信仰不懈坚持的努力。

     在柴屋中,我仿佛看见陈望道先生时而伏案疾书,时而停笔思考。他使共产主义从此开始以系统完整的模样进入中国革命志士的视野。那份跨越百年的先见让我更觉陈望道先生的伟大。

     陈望道故居使我对红色研学的概念愈发清晰,红色研学旅行既是观光赏景的过程,也是学习历史,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提高修养的过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先辈们的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成为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与追随者,勇担使命,奋力作为,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