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群工作>青春金医
  • 青年研习活动丨读好书 行好路 金医青年研习正当时

    日期:2023-03-30 来源:​团委
    分享:
         

    2023年3月,金医“婺江潮”青年研习小组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继续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大讨论等系列活动,积极发挥青年骨干先锋模范作用,凝聚青春奋进力量。

    【读书分享会

    为打造书香医院,营造浓厚阅读氛围,金医“婺江潮”青年研习小组开展“青年大学习·跟着总书记读好书”系列阅读分享活动,读一本好书,读好一本书,讲一本好书,分享读书心得。3月3日,青年研习小组开展了第一期读书分享会,2名组员紧扣主题,围绕《东坡乐府》《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等重点书籍谈论古今,分享阅读体会,带领大家走进名人名著的世界。

    ①《东坡乐府》

    分享者:张曦文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只有植根本国、本民族历史文化沃土,马克思主义真理之树才能根深叶茂。酷爱阅读中国传统古诗词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重要讲话中,引用了很多苏轼的经典名句。2023年的元旦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引用了苏轼在《思治论》中的“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我相信这句话一定勉励了很多各行各业的迎难而上、志存高远的奋斗者和追梦人,在金华全力以赴“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的当下,我们也应该锚定目标、迎难而上,向着远方的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②《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

    分享者:范恒丹

    浙江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萌发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先后提出了“八八战略”总方略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等科学论断,作出了建设平安浙江、法治浙江、文化大省、生态省以及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等重要部署,推动浙江在深化改革、调整结构等方面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主动融入社会发展大局,紧紧围绕“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实际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水平,在各自岗位踏实工作,为浙中西部医疗中心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在阅读分享活动中,大家围绕对这两本书的理解,畅谈了心得体会,一致认为这是个很好的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既领悟到了书籍的多彩世界,又得到了思想升华。

    寻访红色根脉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3月19日,金医“婺江潮”青年研习小组集体赴兰溪市女埠街道开展“寻访红色根脉—探访中共浙西特别委员会旧址”研学活动,重温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中共浙西特委是中共浙江省委在全省建立的第一个地区级党组织,也是金华地区党的历史上第一个全区性的领导机关。当年,在党领导下的浙西革命武装暴动威震全浙,许多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在血与火的土地革命战争中献出宝贵的生命,其中就有特委前后3任书记和5位常委、委员。他们的英名和业绩,犹如一座不朽的丰碑,一直激励着浙西人民勇往直前。

    走进浙西特委纪念馆,实地观摩革命旧址,研读史实资料,了解卓兰芳、严汝清、郑馨等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浙西特委三任书记卓兰芳、严汝清、郑馨,全部英勇就义,牺牲时分别只有30岁、25岁、31岁。他们用自己年轻的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忠诚和信仰。他们的光辉形象,永远留存于我们心间,永远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

    清幽的旧址院子里,一面鲜艳的党旗和入党誓词嵌刻在照壁前,显得格外耀眼,场面深入人心。面向党旗,青年研习小组成员们集体自发地重温了入党誓词,青年党员高举右拳,郑重宣誓,以铮铮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与忠诚,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从中汲取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