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群工作>青春金医
  • 首届青年文化节|“研学于心 快乐于行”主题团日活动纪实

    日期:2023-05-26 来源:​团委
    分享: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和共青团成立101周年。为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青春正能量助推浙中西部医疗中心建设和医院高质量发展,按照《金华市中心医院2023年五四青年节暨首届金医青年文化节系列活动指导方案》,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心得体会分享、红色研学等学习交流活动。

    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5月9日,院团委组织团干部集体学习并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精神,信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有一股精气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后,团员青年反响热烈并积极地交流自己的感悟。

    院团委长期坚持“团干部上团课”活动和“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值此五四青年节期间,将学习“五四”精神作为5月份团委例会第一议题,并由轮值团课主讲人医技团支部书记潘恺凌作题为《发扬五四精神  不负伟大时代》的专题宣讲,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五四运动历史及其精神。院团委委员们和各团支部书记参加讲学活动,并结合实际工作分享心得体会。会议还讨论通过了《金华市中心医院共青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积分制管理实施方案》《金华市中心医院共青团团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办法》,要求各团支部加强宣传引导并贯彻落实。

    青年研学实践活动

    5月21日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赴东阳市蔡宅、葛宅开展研学实践活动。大家在蔡宅依次参观了红色研学营地、红色记忆馆、名人馆、童学馆,专心聆听讲解,认识了抗日名将蔡忠笏、教育先驱蔡汝霖、植物学家蔡希陶、陈望道夫人蔡慕晖等名人事迹,还参观了浙东临委旧址,进一步了解了蔡宅古村的抗战历史,感受着浓浓的红色革命气息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大家沉浸式地回望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过程中的光辉历程,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以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己任,舍身报国的崇高精神。


    “葛巾”是承载着东阳传统文化的文化产品,从织布到印染到绣花都是由虎鹿镇葛宅村的村民纯手工制作。在葛宅村村民带领下,大家不仅亲自体验了织布,更是纷纷动手在钴蓝色葛布上绣上了属于自己的手工刺绣一些小伙伴更是开玩笑地说“缝的了皮也绣的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