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群工作>青春金医
  • 号声嘹亮丨卫健系统市级青年文明号竞标路演在我院顺利举办

    日期:2024-01-24 来源:​团委
    分享:
         

    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职工争创先进,选树良好的服务形象,助推健康金华建设,1月19日,金华市卫生健康系统2023年度市级青年文明号竞标路演在金华市中心医院行政楼8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经过前期组织申报、初审核查与实地考评等环节,当天来自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的20个市级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共同参加竞标路演。


    金华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陈文禹,金华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海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团市委基层工作部副部长王傲雪,市卫健委保健中心主任陈思睿,市卫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威阳,市卫健委团工委书记、法监处副处长陈周阳,金华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副主任楼剑担任特邀评委,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团组织负责人、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参加竞标会。

    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陈文禹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对我市卫健系统青年文明号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抓创建;

    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创建;

    三是坚持“培育青年成长成才”抓创建。

    希望全市卫健系统广大团员青年能够在创新创业中干在实处,在引领行业文明中走在前列,在建功新时代中勇立潮头,为推进新时代新阶段卫生健康事业实现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海君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对参加本次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竞标路演的各位领导、青年朋友表示热忱欢迎,衷心祝愿各集体出色表现、载誉而归;同时感谢市卫健委对市中心医院的信任和支持,将全力做好2023年度市级青年文明号竞标路演活动保障工作。

    此次青年文明号竞标路演不仅是一次现场的“PK”赛,也是青年文明号创建成果的集中展示,为青年医护人员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通过现场竞标,各创建集体向优秀集体看齐,将青年文明号工作作为推进科室业务发展、服务患者健康满意、提升医院社会影响的重要品牌来抓好落实;通过创建工作动员青年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风貌,全力以赴、奋勇争先,让青春在全面推动我市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省、市卫健委的领导下,以及各级团组织的帮助下,金华市中心医院长期坚持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历经数代人的青春接力和砥砺奋进,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初见成效,形成了创建集体数量多、层次结构合理、青年参与度高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我院已获评青年文明号的集体(科室)有18个,其中获评国家级的1个、省级的6个、市级的11个,急诊医学中心青年文明号于2005年获评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并于2022年评为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