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大众健康>公益活动
  • 金华市中心医院开展“红手环走进世界卒中日”活动

    日期:2019-11-03 来源:​健康教育科
    分享:
         

      脑卒中是我国成年人群致死、致残的首位病因。脑卒中具有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的特点,一旦发生脑卒中,将对患者脑组织造成不可逆的损伤,严重影响患者健康和生命安全。我国卒中发病率逐年上升,且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

       2019年10月29日为第14个世界卒中日。宣传主题是“预防为主,远离卒中”,口号为“远离卒中,从健康生活开始”。为了提高公众对卒中的认识,金华市医学会神经内科分会、金华市中心医院高级卒中中心联合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开展“2019年红手环走进世界卒中日”健康科普义诊活动。

      活动吸引了金职院在职及退休职工,部分学生及周边群众的热情参加。

      

     

      

         金华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科主任陈红芳和主治医师王建伟进行卒中科谱讲座《中风了怎么办》和《如何预防中风》,提高了听众对卒中的了解。听课师生表示内容丰富实用,将会向亲戚朋友及周围人宣传。本次活动共有20余名专家及红手环志愿者参加,测血压血糖义诊及讲座受众约150余人次,赠药金额约2万余元。活动受到了金职院领导及职工和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