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就医指南>辅助检查>检验知识
  • 检验须知

    日期:2024-02-05 来源:​门诊办公室
    分享:
         

    尊敬的各位患者:
    欢迎您到我院就诊,为了让您更加了解检验流程、注意事项等,将检验须知告之如下:
    1. 请准备好您的就诊卡和检验收费发票,取号后在候诊厅静坐等候,不需要排队,按您号上提示的窗口,注意显示屏显示和呼叫,并到相应窗口采样,对行动不便患者,工作人员可外出床边或轮椅前采血。
    2. 抽血后须用三手指(食、中和无名指)轻轻压迫穿刺点及周围5分钟,不要搓揉,以防血肿,建议不要穿袖子太紧的衣服。若遇血肿,24 h内冷敷穿刺点周围血肿处,24小时后热敷穿刺点周围血肿处,血肿即可逐渐消失,若范围较大,请及时到医院就诊。
    3. 保管好您的条形码回执单,并核对您的信息。请按条形码回执上的取单时间和地点到自助取单机上取单,也可到检验服务台取单,急诊检验候诊处提供24小时取报告服务,取单时请核对您的姓名和检验单张数,取报告后及时到医生处就诊。对不能来院患者,可以在掌上金医和微脉手机APP上查询检验报告。
    4. 若遇危及生命的危急检验结果,我们会随时通知您来院就诊,请您在挂号时提供准确、通畅的电话号码,否则我们将无法与您联系而耽误您的诊治。
    5. 若对检验结果有异议,请三天内(大、小便、白带、精液检验等除外)与检验科服务台联系,鉴于目前存在无法预知的因素,我们仅对当时的检验标本负责,由于标本保存问题和一些项目随保存时间延长结果发生高低变化,故在三天后反映质量问题,我们很难保证复核结果的有效性。
    6. 为了保护您的隐私,您如果遗失了条形码回执单,您就需要携带检验发票和病历或有效身份证件到检验科服务台查取报告。
    特别提醒:
      1、检验报告对临床诊治有重要作用,请您及时取回报告,并到医生处就诊,以免耽误您的诊治。如果您没有得到结果,请不要假设结果是正常的,您应该到回执单提示的地点索要结果。
    2、检验申请单上的信息必须是您本人,假如发现不是您本人的信息,我们会拒绝为您提供检验服务,或者我们在审核报告时发现,我们将无法提供检验报告,这将会延误您的诊治,请您务必重视。

    服务时间承诺
    一、 临检项目:血、大、小便常规1小时取报告。白带常规1小时取报告。
    二、 生化项目:肝功能、肾功能、电解质、血脂、心功能、大小生化全套,上午11:00之前采集的标本,采集后3小时取报告。
    三、 免疫项目: 乙肝三系,上午9:00之前采集的标本当天下午16:00取报告,9:00以后标本次日下午16:00取报告。甲状腺功能(TT3、TT4、FT3、FT4、TSH)、肿瘤标志物(癌胚抗原、甲胎蛋白,糖类抗原等)、抗“O”、类风湿因子等下午2:00之前采集的标本,采集后3.5个小时取报告。染色体检查,抽血后3周取报告。
    四、 细菌项目:微生物常规培养、药敏试验3-5个工作日取报告,血培养7个工作日取报告。
    五、 急诊项目:急诊三大常规、电解质、血气分析,标本采集后30分钟取报告。
    急诊生化、血凝:标本采集后1小时取报告。 
                                                                                                                                     金金华市中心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