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就医指南>就医流程>门诊指南
  • 就诊常识

    日期:2024-02-05 来源:​门诊办公室
    分享:
         

    一、就诊前不宜大量饮酒、吸烟及浓妆:饮酒(尤其是烈性酒)或吸烟易产生“假象”,会给确诊造成困难。就诊前不宜浓妆化妆品会掩盖本来的肤色,对诊断贫血、黄疸、斑丘疹、血管痣等皮肤改变十分不利。就诊时最好穿比较宽松和容易穿脱的衣服,以便在检测血压、抽血或做其他检查时方便。

    二、准确提供病情相关信息:就诊时抓住重点谈病情。当医生问及与疾病有关的问题时,要针对问题保存并发布真实回答不要对医生隐瞒病史,否则容易造成误诊。就诊前要问医生的问题准备好,如怕忘记,可写在纸上。复诊病人就诊前应该准备好前次看病时的各项检查结果,以便医生对疾病作出判断。

    三、配合检查:医生在进行检查时要主动配合。

    四、认真观药效:人与人在用药上都有个体差异,患同样的病,使用同一种药物,产生的作用也会不同。尤其是刚刚患慢性疾病的人,开始使用某一种药物会出现一些问题。因此,一定要认真观察药效。可以将用药情况做一个记录。用药过程中如效果不理想或有不适,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五、提前预约挂号:请提前2周预约挂号,按照预约时间提前半小时到达医院取号并到护士台签到,避免人员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