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医院动态
  • 医疗票据自助打印系统上线 打通智慧结算“最后一公里”

    日期:2019-03-01 来源:​宣传科
    分享:
         

      你有这样的经历吗?在诊间或是智慧终端上花几秒钟顺利缴费,却为了打印一张发票不得不到人工收费窗口排队……现在,这样的麻烦已经迎刃而解。我院自主研发的单联医疗票据自助打印一体化系统于2月22日在门诊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我市第一台真正意义上可实现电子医疗票据自助打印的服务终端。

     

     

      据悉,患者可以持社保卡、市民卡、身份证或就诊卡通过该医疗票据自助服务终端实时查询和打印近三个月未打印过的正式发票,结合医院其他智慧就医等便捷服务,全程可避开就医流程中各种排队等待环节。这一举措得到了金华市财政局和金华市卫健委高度肯定。

     

    (市财政局、市卫健委现场验收)

     

      下一步,医院将配合市财政局持续推进医疗票据电子化的工作,完善医疗票据自助打印系统,在金华全市范围内推广应用,在减少纸张浪费和财务人员工作量的同时,还能提高票据管理效率和降低管理成本,实现患者、医院、财政三方共赢。

      为了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我院在便民、利民、惠民方面的探索不断加码,从患者服务需求着手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医疗票据自助打印系统的上线解决了智慧结算的“最后一公里”难题,让“最多跑一次”越跑越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