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医院动态
  • 为了生命——美国心脏协会(AHA)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落户我院

    日期:2019-07-06 来源:​宣传科
    分享:
         

      7月5日,美国心脏协会(AHA)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金华市中心医院培训基地成立典礼暨授牌仪式在我院举行。

     

     

     

      我院AHA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的成立,以及基础生命支持(BLS)和高级生命支持(ACLS)课程的引进,将进一步提升医院医护人员的急救技能,提高突发心脑血管疾病等危急情况的处理水平,标志着医院急救培训能力迈上了新台阶。

     

      据了解,心脏疾病是目前位居全球首位的死亡原因,夺走的生命超过了所有癌症的总和。中国目前有心血管疾病患者约2.9亿人,即每5个成人中就有1人罹患该类疾病。因此,推广和普及心肺复苏生命支持技术尤为重要,而规范的操作更是重中之重。

     

      美国心脏协会(AHA)是心肺复苏技术的早期倡导者。1960年,AHA首度提出心肺复苏术,并在美国等发达国家普及,使众多病人得到及时正确的救治,提高了心脏骤停患者的生存率。如今,AHA每年颁布的操作流程已成为全球心肺复苏术的金标准。经前期的筹备和申报,如今我院正式成为美国心脏协会(AHA)授权的心血管急救国际培训机构。

     

      授牌仪式后,临床技能培训中心随机开展了基础生命支持(BLS)学员培训,来自武义、永康、义乌、金华市区等地医疗机构的24名学员参加了培训。该课程由我院6名导师授课,通过理论和模拟急救情境等形式,准确而规范地对急救流程进行演练,培训医护人员在急救事件中规范化的应对技能。考核成绩合格后,学员将获得国际认证证书。

     

     

      “今日的模拟培训是为了明日的医疗安全”。今后,我院AHA培训中心将进一步发挥专业平台优势,应用完备的培训设备、强大的专业化师资队伍、先进的教学理念服务于社会,面向全市医护人员开展生命支持培训。

     

      有意向参加此培训的人员请联系我院AHA协调员:徐老师(0579-82552531/61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