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医院动态
  • 副省长成岳冲调研金华市中心医院

    日期:2019-09-10 来源:​宣传统战部
    分享:
         

      9月9日,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走进金华市中心医院,调研医院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和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情况。金华市副市长陶叶萍、市医保局、市卫健委、市财政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成岳冲副省长走访了金华市中心医院门急诊区域,听取了医院在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汇报,现场观看了自助机刷脸就医、诊间检查预约、刷脸支付、检查集中预约等流程,了解了金华市妇幼保健院(金华市中心医院妇女儿童院区)迁建项目建设等情况。

      在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座谈会上,金华市医保局局长张少华,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周燕祥汇报了金华医保“病组点数法”付费改革的主要做法、改革成效及下步工作安排。

     

      

        金华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袁坚列汇报了医院概况及近三年来医院在实施“病组点数法”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实践中所取得的成果及改革体会。围绕DRG实施,医院通过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医疗质量,管控医疗成本,完善绩效分配方案等推动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目前医院整体运行效率明显提高、收入结构持续优化,医疗质量主要管理指标已走在全省地市级医院前列。其中医院三四级手术例数在全省地市级医院中排名第一,RW>2的疑难病例数在全省地市级医院中排名第二。2018年4月,由于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真抓实干、成效显著,金华市受到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

      成岳冲副省长在详细了解并座谈后,对金华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敢于先行先试表示充分肯定,对金华市中心医院取得改革良好成效表示“非常好!”他指出,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是新医改的核心任务,如何抓好医保付费体系建设、医疗保障体系建设、药品流通体系建设、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医疗监管体系建设这“五大体系建设”,将是公立医院“三医联动”改革成功与否的关键。他鼓励金华要在现有的良好基础上,聚焦医疗服务质量监控,聚焦医保基金平稳运行,进一步推动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向前发展,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宝贵的“金华经验”。

      陶叶萍副市长主持会议并发言,她表示,面对省委、省政府的鼓励与要求,金华将聚集多方力量,聚焦关键问题,突破重点难题,持续推动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努力为全省深入推进“三医联动”改革贡献“金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