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医院动态
  • 海峡两岸学术交流在金华举行

    日期:2019-09-20 来源:​宣传统战部
    分享:
         

      9月19日,海峡两岸学术交流会在我院举行。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院长陈瑞杰等专家到访我院并带来精彩课程。我院党委书记袁坚列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次会议由金华市抗癌协会主办,金华市中心医院承办。我院副院长俞世安主持会议,全市各医院专家学者300余人参加会议并展开交流。

      袁坚列书记对远道而来的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我院与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已有多年的合作往来,此次交流必将进一步增进彼此的信任与友谊,双方将在管理制度、医疗技术、医事人员培训及医院运营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交流与探讨。

       

     

     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院长陈瑞杰作《智能医院精益管理》讲座,介绍构建智慧医院和医院管理运营经验,从善用资源、创造价值、合理分配、风险管控4个方面进行阐述,强调医疗品质与价值体现。

     

    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副院长施俊明做《IT在医疗品质之运用——北医经验分享》讲座

     

     

      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秘书室主任梁雅婷做《AI之下科室经营管理》讲座

     

      会上,与会专家就医院新型管理模式、如何充分高效利用医疗资源、提高医疗的可及性等问题进行了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2015年,我院与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签订友好合作协议,已派出11批共161名人员到北医参加培训交流,北医来院交流数批。今年,双方续签友好合作协议,我院将继续借鉴北医在品牌、学科、技术和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加大科研合作、增进技术交流、强化医院管理,全方位提升医院内涵建设与品牌形象,持续推进高质量、高水平的浙中医学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