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医院动态
  • BHGF德国专家访华暨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在金华市中心医院举办

    日期:2019-11-07 来源:​宣传统战部
    分享:
         

      11月6日, BHGF德国专家访华暨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在金华市中心医院举行。德国比勒菲尔德基督教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Dr.Hans-Joachim Hoff,德国帕德伯恩兄弟基金会医院脊柱外科副主任Dr.Fahmi Muhsen Rashid等一行8人走进金华市中心医院,参观医院并开展学术交流。

     

      在金华市中心医院门诊区域,德国专家团参观了医院3D院内导航应用、一站式综合服务、预约挂号自助服务等信息化便民措施,专家们对院内各项设施表现出极大兴趣,纷纷点赞医院各项高效先进的好做法。在医院神经外科和骨科病区,德国专家与金华市中心医院专家一起进行了学科查房,并对典型病例展开讨论。

     

     

      随后,德国专家们还进入医院中心手术室,参观了一例腹腔镜手术。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金华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袁坚列对远道而来的专家同行们表示欢迎,希望双方通过交流,增进了解,互通国际前沿资讯,进一步促进医学事业发展。金华市中心医院院长杜金林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 2017 年至今,金华市中心医院已选送了52 名优秀员工出国培训。他希望通过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分享诊治经验,进一步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与科研教学能力。会议由金华市中心医院副院长俞世安主持。德国专家团还与金华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进行了交流,大家就DRGs在医院管理中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精彩的学术讲座环节,Hans-Joachim Hoff和 Fahmi Muhsen Rashid分别作了题为“Intracranial Stimulation of Trigeminal Nerv for Pain Therapy”和“Update in The Diagnosis and treatment of Spinal Infections”的主题报告,两位专家通过现场讲授、互动提问等形式,结合真实案例,为参会人员介绍了三叉神经的颅内刺激治疗疼痛及脊柱感染诊治新进展,金华市100余名相关专业医护人员聆听了此次讲座。此次活动由北京华通国康公益基金会支持举办。 

     

     

      金华市中心医院自2018年与北京华通国康公益基金会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已借助基金会的优质国际资源选送11名医务人员、2名管理人员至美国、英国、德国等国知名医院进行短期访问学习,通过将优秀的业务骨干“送出去”,全面提升医院管理和医疗专业技术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水平。此次德国专家来华交流是实践“走出去、请进来”模式的又一重要举措,有助于进一步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助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快高水平浙中医学中心建设,为区域内群众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