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医院动态
  • 致敬“白衣天使”——我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

    日期:2020-05-11 来源:​宣传统战部
    分享:
         

     

     

    511日下午,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我院举办了主题为“护士:引领之声——守护世界健康”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金华市副市长陶叶萍,市政府副秘书长叶顺清,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徐志坚出席大会,200余名护士代表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杜金林主持。

     

    院党委书记袁坚列表示,护理专业是一份平凡而崇高的事业,医院的发展离不开护理人员的默默付出,离不开广大护理人员的不懈努力。近年来,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院护理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护理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护理服务理念进一步深化,护理服务品质进一步优化,全院护理工作形成了一种锐意进取、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面貌。他代表班子成员对默默守护百姓健康的全院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金华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徐志坚代表市卫健委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全院广大护理工作者,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团结协作,开拓奋进,精益求精,进一步强化护理管理、提高护理技能、优化护理品质,全心全意做好护理工作,为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金华市副市长陶叶萍表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护理事业发展,金华市中心医院作为全市护理队伍的中坚力量,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大交通事故等抢险救护的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体现了新时期医疗卫生人员的良好形象,为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她鼓励全体护理工作者牢记南丁格尔誓言和自身肩负的神圣职责,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永塑“天使”的形象,永葆“天使”的荣誉,持续提高护理服务品质,加快推进健康金华建设。

     

     

    为进一步弘扬护理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先进事迹,本次大会对抗疫一线护理人员及技术标兵进行了表彰,并邀请代表作宣讲。

     

    呼吸内科主管护师丁筱妤讲述了《武汉归来,我的抗疫日记》,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陈吉润分享了《武汉抗疫工作分享》。手术室护士徐奕和EICU护士卢珊分别作了《90后南丁格尔》和《你的模样》演讲。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懈奋斗是最美的青春;敢于作为是最美的韶华。全体金医护理人不忘初心、坚守梦想,不知疲惫的守候和奔跑,以精诚卓越铸护理事业之神圣,以竭尽忠诚助医生之诊治,以爱和责任护患者之康复,以实际行动践行医院“敬佑生命、福泽百姓”的医院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