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医院动态
  • 我院举办“病组点数法”医保支付改革培训班

    日期:2020-07-22 来源:​宣传统战部
    分享:
         
     

     

    718日,为进一步深化我省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强化医疗机构内部管理,由省医学科技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病组点数法”医保支付改革培训班顺利举办。各专家分别从病案首页、临床路径、医保、信息化等实践经验管理对学员进行系统培训,为全省“病组点数法”医保支付推广工作提供帮助。

    全省二甲及以上医院领导,质控科、药剂科、医保科和医务科负责人等11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浙江省医学科技教育发展中心科技与成果转化科副科长张琪峰主持,我院党委书记袁坚列致开幕词并讲课。 

     

     

     

    院党委书记袁坚列作《“病组点数法”医保支付改革的实践与体会》讲课,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金华市医保政策,以及医院推行的医保管理策略、管理成效与体会,近年来,我院大力推行DRGs实施,加强精细化管理,完善对医疗服务的激励和约束机制,从而向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党委副书记、院长杜金林作《“病组点数法”医保支付改革下的临床路径管理》讲课,介绍了金华市中心医院信息化临床路径的基本情况、多职能部门参与的工作机制、DRGs与临床路径的关系等。 

      

     

    副院长郭佳奕介绍了“病组点数法”医保支付改革下的病案首页管理;医保办副主任张红怡汇报了“病组点数法”医保支付改革下的医院医保管理;质控办副主任徐敏慧阐述了主诊断的选择原则;药学部主任何依玲讲解了“病组点数法”医保支付改革下的医院药学管理;信息中心主任应华永分享了“病组点数法”医保支付改革下的医院信息建设。

      

     

    据了解,20167月,我院配合金华市医保部门在省内率先实施“病组点数法”医保支付改革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医疗质量主要管理指标已走在全省地市级医院前列。2018年,以DRGs医保支付改革为主要内容的金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得到了国务院的通报表彰。2019年,金华市成为浙江省唯一的DRGs医保支付改革全国试点城市。20201月,浙江省全域实行DRGs医保支付改革,我院的DRGs实施经验成为全省医保支付改革的样板,多次受邀到国家相关医保支付改革研讨会上介绍改革经验和做法,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等200余家国家级研究机构和兄弟医院来院考察学习。成岳冲副省长等多位省市领导来院调研医保支付改革并对我院实施情况表示高度肯定。我院荣获了全国医院医疗保险服务规范先进单位和中国最佳医院管理团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