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医院动态
  • 致敬抗疫英雄!我院获评中国医院科学抗疫先进保障团队

    日期:2020-07-28 来源:​宣传统战部
    分享:
         

     

     

    724日,由中国医院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医院院长论坛暨中国医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金华市中心医院获评“中国医院科学抗疫先进保障团队”。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杜金林代表医院上台领奖,并与其他参会者一同交流探讨抗疫典型经验。同时,医院选送的《陈琨:发出我市最早防控指令》入选“中国医院科学抗疫优秀事迹”。

     

     

    我院是金华市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自疫情发生以来,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新冠肺炎救治病区临时党支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疫情期间,2746名在职员工请愿参加疫情防治工作,13名医护工作者主动请缨,组成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

    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不顾自身安危,英勇逆行,科学施治,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医院援武汉人员所在医疗队被国家三部委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先进集体”,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协和医院肿瘤中心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护理工作优秀团体和最佳人文关怀团队”。医院护理团队获浙江省抗击新冠疫情优秀护理团队,医院驰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新冠肺炎救治病区临时党支部、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被评为金华市“战疫先锋”团队。

    在医疗保障方面,医院迅速完成PCR实验室的建设,开展新冠肺炎患者核酸检测,并在全院设立体温测试点,落实“健康码”的应用与管理。在做好防控物资和设备紧急采购,使防护物资得到充分保障的同时,医院还积极响应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关怀政策,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采取“一对一”帮扶方式进行走访慰问。

    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我院实现收治病人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疫情防治取得阶段性胜利,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疫情还未结束,我院将再接再厉,勇于担当,不辱使命,砥砺前行,为金华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