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医院动态
  • 2020年金华市脑卒中医疗质量控制中期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0-07-28 来源:​宣传统战部
    分享:
         

     

     

    为推动金华地区卒中防治中心的建设、认证与持续改进,进一步加强金华市脑卒中急救溶栓地图医院的管理,全面提升全市脑卒中医疗质量,2020725日,由金华市脑卒中医疗质控中心主办、金华市中心医院承办的2020年金华市脑卒中医疗质量控制中期会议顺利召开。浙江省脑卒中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楼敏,金华市卫健委医政处处长陈晓亮,我院副院长陈海君出席会议。大会主要围绕“金华市2020年上半年脑卒中医疗质量回顾分析”、“加强国家级卒中防治中心建设”2个议题展开,16家金华市脑卒中急救溶栓地图医院主要负责人及骨干参加会议。

     

     

    陈海君说,我院作为金华市脑卒中医疗控制单位和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始终以“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姿态,持续改进和优化院前、院内脑卒中急救绿色通道,并依托省、市控制中心平台,对县市级医院卒中中心、地图医院进行扶持、督促,在引领金华地区脑卒中防治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上,金华市脑卒中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副主委、金华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陈红芳对2020年金华大市16家医院脑卒中关键指标进行多维度的数据分析,并对2020年下半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梳理。

    我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蒋烽烽系统回顾了目前国内外关于桥接治疗或直接取栓的研究进展,并结合取栓实践,分享了取栓的心得与经验。

    金华市脑卒中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秘书、我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王建伟则通过1例危重的静脉溶栓患者救治过程,详细阐述了如何在规范化救治的同时体现脑卒中质控要点。

     

     

    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落下帷幕,但卒中防控仍然在路上,近年来,金华市脑卒中医疗质量始终走在省内前列,我院更是多年连续蝉联“浙江省静脉溶栓先进单位”。未来,金华的卒中战士们将继续依托省、市质控平台,以“浙江省医共体卒中网络建设”为契机,做好县、区、市级“上下联动”、加强区域内“同质化管理”,努力践行卒中中心理念,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沉、提高素质、宣教显性、高危筛查、目标干预”,实实在在提升金华市脑卒中医疗质量,为金华人民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