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规划计划

    金华市中心医院2019年工作计划

    2019年,我院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全面深化医院改革,围绕等级医院评审、清廉医院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最多跑一次”改革等重点工作,全面推进医院内涵建设,持续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高水平、高质量的浙中医学中心。

    一、全面深化医院改革,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

    落实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全面实施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制定《医院章程》,修订《医院制度汇编》,使医院管理有章可循。落实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继续实施DRGs,进一步强化医院精细化管理。完善人事管理制度,做好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和考核工作,推进人事薪酬制度改革。推动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完善自主定价医疗服务项目,建立合理稳妥的调价机制。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和内部审计工作,完善落实《内部控制制度》。加强设备、药品、耗材等招标、采购、使用等环节管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药品、耗材使用指标,强化设备使用效益分析,提高设备使用率。拓展后勤服务社会化模式,强化外包服务监管,建立适应医院高层次发展的后勤服务体系。继续推进平安医院建设,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定期开展医疗安全警示教育,保障群众就医安全。

    二、加强党建推进清廉医院创建,提升医院品牌形象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新形势下医院党建工作要求,落实2019年党建重点工作责任清单。落实党员“双培养”工程,积极引导优秀医学专家、学科业务骨干、中层干部、高学历人才等充实到党员队伍中来。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建一支部一品牌。持续推进清廉医院创建工作,层层签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党支部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落实医德医风考评,开展各项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大力开展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网格化监督管理试点工作,每季度召开廉情分析会。继续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巩固原有创建成果的基础上争取获得新成效。抓好医院文化建设,加强员工人文关怀,提高员工幸福指数,继续开展“仁医风范”等先进人物评选表彰活动。畅通各类投诉渠道,妥善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三、强化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打赢等级医院评审攻坚战

    围绕三甲复评做好迎检准备,争取高质量通过。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大力开展介入、腔镜、内镜等微创手术和日间手术,扩大日间手术病种,增加日间手术占比,努力提高疑难杂症、危急重症的诊治水平。推进信息化临床路径和单病种质控管理,强化药品和耗材使用管理,合理控制药比、耗比和输液量。拓展特色护理项目,创建一科室一品牌。做好住院病人血糖管理,持续推进深静脉血栓防治、快速康复外科、院内紧急救治等工作。继续推行住院床位池,缓解群众住院难问题。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持续推进传染病防控、食源性疾病监测、院感管控、健康教育、出院随访等工作。继续优化门急诊服务流程,提高预约诊疗服务质量,完善入院准备中心、检查集中预约中心工作,拓展互联网网络门诊,开设合理用药咨询门诊,强化医生处方、医嘱事前审核,提高疑难病例就诊质量。

    四、抓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增强医院核心竞争力

    持续推进卒中中心、胸痛中心、高危孕产妇救治中心、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急诊创伤中心等“五大中心”建设工作,优化诊疗救治流程,提高病人抢救成功率。进一步深化与浙江大学、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的医学合作,不断拓展国际合作。积极鼓励科技创新,争取高层次科研项目立项。加大高层次人才、学科紧缺人才等引进和培养力度,认真落实《在职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落实优秀人才出国培训计划,借助国家卫健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北京华通国康公益基金会等平台进行出国培训,2019年计划选送出国培训人员38名。做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临床带教工作,加强住培基地质量管理,争取申报省级教学示范基地。推进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双师”教师培训基地和“院校一体班”合作。

    五、积极探索医联体建设新模式,增强基层服务能力

    进一步推动市妇保院、磐安分院、婺城院区和金西院区的业务建设,继续落实全托管工作,帮助金西院区做好创“二甲”工作。拓展专科协作医联体和基层协作医联体,持续推进双向转诊和分级诊疗工作。加强医联体单位信息化建设,大力开展网上诊疗服务。切实做好援疆、援贵等对口帮扶工作,不断提高受援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

    六、保质保量抓好医院基本建设,优化就医硬件设施

    大力推进市妇保院(我院妇儿院区)迁建项目,保质保量完成年度计划目标。疤痕整形中心、内镜中心改造工程和东门出口雨棚投入使用。做好停机坪建设项目可行性论证及相关审批,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实施洗涤中心外包服务后,将原洗涤中心改造成职工第二食堂。做好医用直线加速器、1.5T MRIDSA等大型医疗设备的购置、安装、使用等工作。持续开展信息化项目建设,大力推进互联网信息平台应用,完成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测评,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