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规划计划

    金华市中心医院2021年单位预算

     

    金华市中心医院2021年单位预算

     

    一、金华市中心医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1. 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与护理保健服务。

    2. 医疗与护理。

    3. 医学教学与研究。

    4. 医疗卫生人员培训。

    5. 卫生技术人员继续教育。

    6. 保健与健康教育。

    (二)部门(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金华市中心医院为金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二、金华市中心医院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金华市中心医院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金华市中心医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科学技术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金华市中心医院2021年收支总预算228945.2万元。

    (二)关于金华市中心医院2021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金华市中心医院2021年收入预算22894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24.18万元,占0.9%;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500万元,占0.2%;事业收入225160.89万元,占98.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1084.43万元,占0.5%;其他收入175.7万元,占0.1%

    (三)关于金华市中心医院2021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金华市中心医院2021年支出预算228945.2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教育支出444.05万元、科学技术支出3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36.8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8909.5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0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816.72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50164.87万元,占21.9%;日常公用支出4908.2万元,占2.2%;项目支出173872.13万元,占75.9%

    结转下年0万元。

    (四)关于金华市中心医院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金华市中心医院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524.18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2024.18万元、政府性基金500万元;支出包括:科学技术支出3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06.4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79.7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00万元。

    (五)关于金华市中心医院202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金华市中心医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024.18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3388.98万元,主要是2020年包含公共卫生事业经费822.35万元,2021年部分项目经费暂未下达。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科学技术(类)支出38万元,占1.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306.44万元,占64.5%;卫生健康(类)支出679.74万元,占33.6%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项)38万元,主要用于科研支出。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1224.9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事业人员养老金。

    3)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81.51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经费。

    4)卫生健康支出(类)公立医院(款)综合医院(项)239.18万元,主要用于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高层次人才补助、艾滋病检测等。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440.56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医疗保险费用。

    (六)关于金华市中心医院202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金华市中心医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838.2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838.29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七)关于金华市中心医院20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金华市中心医院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500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14500万元,主要是2020年拨款15000万元为金华市中心医院申请的科教综合大楼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经费。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500万元,占100%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500万元,主要用于金华市中心医院负压手术室及负压病房改造项目。

    (八)关于金华市中心医院202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金华市中心医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0年执行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市外事侨务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1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下降)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21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下降)0%。主要用于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下降)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021金华市中心医院采购预算总额28001.1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7576.6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9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326.54万元。

    2.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金华市中心医院共有车辆1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5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9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30台(套),单位价值100元以上专用设备145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9台(套),主要是3.0T磁共振成像系统、荧光腹腔镜、生化免疫流水线、内窥镜摄像系统、肝功能剪切波量化超声诊断仪、超声诊断仪、铒激光治疗机等。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总体情况。2021金华市中心医院其他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85.89万元。

    重点项目情况

    金华市中心医院负压手术室及负压病房改造项目,2021年政府性基金拨款500万元。项目总体绩效目标为提高应对重大疫情救治服务能力,完善基础设施配置,健全传染病救治网络。项目阶段性目标为:2021年完成装修改造任务。

    艾滋病检测,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8.89万元。项目总体绩效目标为:坚持贯彻“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提高人群对预防艾滋病传播的认识,增强地方对艾滋病的防控,加强对艾滋病人的救治,有效遏制艾滋病的流行与危害。项目阶段性目标为:计划2021年完成艾滋病检测3万余例。

    4.以部门为主体的绩效目标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财政部门在银行开设的用于核算和反映政府非税收入以及其他需要专户管理的资金。

    3.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

    4.单位结余: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一般结余、事业基金、专用基金和专项结余等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0.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项):反映除机构运行、科技成果转化与扩散、共性技术研究与开发其他的其他用于技术研究与开发方面的支出。

    1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3.卫生健康支出(类)公立医院(款)综合医院(项):反映卫生健康、中医部门所属的城市综合性医院、独立门诊、教学医院、养老院和县医院的支出。

    1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5.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村饮水、环境、卫生、教育以及文化等支出。

     

     

     

     金华市中心医院     

                                                  202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