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我院被授牌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救治快速通道救治基地

                        

    1017日,金华市中心医院通过中国医师协会认证,被授予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救治快速通道救治基地。急诊医师分会总干事、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急诊科博士生导师周荣斌教授,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副秘书长高文洁教授代表中国医师协会授牌,金华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陈海君、党委委员滕卫军出席授牌仪式。

    专家们现场察看了金华市中心医院急诊医学中心、介入中心、内镜中心等区域后,对医院急性上消化道出血的救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专家们也提出期望,一方面持续优化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患者接诊流程,不断提高接诊信息化数据建设;另一方面积极加强“医联体”建设,带动区域内各医疗机构提高救治水平,增加科研产出。

                        

                        

    金华市中心医院每年急诊接诊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患者约200余例,其中危重型门脉高压性出血患者约50余例。在医院急诊医学中心、消化内科、介入诊疗中心、感染性疾病科、肝胆胰外科、麻醉科、医学影像科共同合作努力下,20178月成立门脉高压症多学科综合治疗团队(MDT),推行个体化、规范化诊疗模式,及时对危重门脉高压患者病情评估及会诊,救治了众多危重的上消化道出血患者。金华市中心医院MDT团队成立以来,各学科每季度按时举办门高压病例研讨会,针对疑难病例及本领域最新进展进行探讨及学习。20197月,医院成立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救治快速通道,快速通道通过整合医疗资源、优化流程,极大地缩短了危险性上消化道出血患者的救治时间,提高了救治成功率,减少患者可能出现的并发症,止血成功率达到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