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医疗资源>高新设备
  • 双C臂型血管减影机

    日期:2019-11-08 来源:​医学工程部
    分享:
         

    C臂型血管减影机

     

    201910月,我院院介入诊疗中心引进的GE(通用电气) Innova IGS 630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正式投入使用。相比传统的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IGS 630采用了两条C型臂。它可以一次完成两个角度的造影,不仅能减少了造影剂的使用量,降低了肾脏损害的风险,还能缩短造影时间,提高了病变检出率。在动静脉畸形栓塞过程中,可以同时观察到栓塞胶在血管内向各方向的扩散情况,最大限度地保证了患者安全。此外,置入造影导管过程中不同角度的同时观察,不需要随着置管的深入而改变投射角

     

    IGS 630作为GE最新型号的双C血管机,有很多强大的功能,为诊疗提供了良好的辅助。例如,一次旋转采集数据后可以形成实时三维路图引导,3D图像可以投射在透视图像之上,并随着机器角度变化而变动,有效地指导微导管选择性插管治疗。尤其在神经外科手术中,双C的优势更能体现。颅骨、肿瘤、血管三维成像融合技术,可以显示血流与肿瘤、颅骨的位置关系,血管重建手术评估、动脉瘤开颅手术方案选择中都十分重要。

    IGS 630也是目前浙江省首台该型号设备,它的投入使用,可以极大促进金华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介入放射、心血管等诸多优势学科的发展,让浙中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