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医疗资源>高新设备
  • 3.0T磁共振GE SIGNA Architect 

    日期:2022-06-20 来源:​临床医学工程部
    分享:
         

         

     

     

    近日,金华市中心医院新引进的3.0T磁共振GE SIGNA Architect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医院进入更高效精准的影像检查时代。医疗技术设备的进一步增强,为医院提升服务水平注入了新动力。

    3.0T磁共振GE SIGNA Architect 具备全新一代AIR技术平台,使用大孔径设计带来更大的空间,可以给患者更好的检查舒适性,减少患者的恐惧,让来医院扫描磁共振的孕妇和小孩在舒适的情况下完成有效的检查。

    该设备具备更优秀的图像质量,能够显示更加微小的病变,在中枢神经系统、骨关节,腹部,心脏及血管疾病方面具备显著优势。图像信噪比的提升意味着图像分辨率的提高,为实现疾病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和实现临床、科研和教学新突破提供有力保障。

    Architect结合全身压缩感知,并行采集技术,采集速度将会有更大的提升。这使得一些在原来1.5T磁共振上难以实现的扫描,如腹部多期动态增强扫描成为可能。

       更快的成像速度、更高的清晰度,覆盖范围更广,丰富而先进的扫描序列和强大的成像功能为磁共振检查提供更可信和更精确的诊断结果。除了常规诊断外,对心脏、动脉壁高分辨成像和不注射对比剂的血管成像等科研工作的开展,对于乳腺和腹盆部小病变的检出,尤其对磁共振扩散、灌注、波谱和脑皮层功能等磁共振功能和分子成像的科研研究都提供了更高的技术平台。

      金华市中心医院现有两台3.0T高场强磁共振,三台1.5T磁共振,同时拥有256层螺旋CT、手术-介入复合DSA等众多先进设备。医学影像科团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增强学科的辐射带动能力,为推进浙中西部医疗中心建设贡献力量,为患者带来更优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