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医疗资源>护理园地>护理动态
  • 2017届护生岗前培训小结

    日期:2017-08-17 来源:​金华市中心医院
    分享:
         

      在这个梅雨季即将结束,天气逐渐炎热的日子,我院迎来了288名护理实习生,为了让同学们尽快适应陌生的医院环境及临床实习生活,7月4日,我院在4号楼11楼举行了为期一天的2017届护理实习生岗前培训。所有同学都着护士服、燕尾帽参与培训,个个都精神饱满,充满了活力。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护理部副主任费益君、李茹芳、教学组组长舒苏凤、教学组副组长黄晓安、院感科汤秋芳、总务处虞伟、妇科护士长姚妙星,还有产科、呼吸内科、传统医学中心、神经内科、风湿免疫针灸理疗科、血液科的总带教老师以及288名护理实习生,该会议由护理部副主任周叶青主持。

      会上,周叶青主任介绍了我院的历史和概况,解读了临床实习相关管理制度,强调实习同学要严格遵守医院相关规章制度,注意人身安全。李茹芳主任及费益君主任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学们是未来的接班人,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实习生涯中能学有所获,学有所依,为将来能更好的胜任护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汤秋芳科长介绍了医院感染知识,强调在护理工作中要重视手卫生,严格遵守七步洗手法,降低院内交叉感染。虞伟主任向大家介绍了总务处相关工作内容,为同学们实习生活中的琐碎杂事提供了保障。黄晓安老师详细解读了人手一本的《护生实习手册》,让大家对接下来要完成的实习任务有了大致的了解。血液科储文雅老师以近期热议的“杭州保姆纵火案”为引,为大家生动的讲述了消防与安全知识。姚妙星护士长给大家讲述了护理礼仪,告诉同学们谈吐举止之间护理礼仪的重要性。接下来钱慧芳、范秋萍、叶海霞、章惠如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在素质、核对、考核、工作流程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使实习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实习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有了更多的信心,本次培训在李丹老师“沟通与冲突应对”的融洽氛围中课程圆满结束。

      我院多年来一直承担着护生的临床带教任务,为社会培养输送了大批合格的护理人员,得到学生、学校、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希望各位实习生经过8个月的实习生活能切身的了解护理这个职业,并以此为起点在未来的工作中不断学习提升自己,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护理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