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医疗资源>护理园地>护理动态
  • 不忘初心梦-扬帆向未来

    日期:2018-04-10 来源:​
    分享:
         

      3月19日至4月4日,针对2017年取得执业注册护士证书人员,金华市护理学会、护理质控中心分五批完成了832名注册护士的18项常见护理操作培训考核工作。特别一提的是,今年各县市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护理人员积极报名参与。操作培训在我院技能培训中心举行。我院护理部对此次培训工作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安排,前期对我院17名操作示范员过关考核,并对细节问题逐一商榷,力求与最新指南、循证要求相符合。

      每期的培训安排三天时间,两天半时间的示教、练习,最后半天为操作考核时间。示范老师严格,严谨的施教,鼓励学员在听、看、练的过程中提出疑问,教学相长,共同改进提高。

      参与考核的监考人员为我市各大医院的护理部主任、我院科护士长、操作组人员,大家严格把关,及时纠正学员的错误或不足之处,并对学员提出努力方向。操作考试中,欣喜地看到学员发现物品污染了能够及时向监考老师和模拟病人道歉,更换后继续完成操作。我想,这也是我们护士必备的慎独职业精神……

      同质化、常态化护理质量管理是金华市护理质控的发展方向。医路漫漫,愿刚刚踏上工作岗位、取得注册证书的年轻护理人员能够不忘初心梦,扬帆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