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医疗资源>护理园地>护理动态
  • 付出和收获

    日期:2018-05-13 来源:​
    分享:
         

      “5·12国际护士节”是全世界护理工作者共同的节日。在这隆重的节日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宣传展示金华市护理人员的风采,提升护理服务能力,金华市护理学会、金华市护理质控中心举办2018年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活动于4月28日圆满结束。我院护理部积极备赛,选手不负众望取得优异的成绩

      关爱我们的病人,是我们永远的主题。生命的长河中,我们收获着父母亲无私无畏的大爱,大爱无疆;我们收获着老师传播知识的热爱,爱无保留;我们收获着亲朋好友的关爱,爱无边际……而病人,他们是一群忍受着病痛折磨的人,心中的痛苦非常人所能忍受的,他们更需要我们的关爱,一句支持与鼓励的语言;一个信任与理解的眼神;一个帮忙的动作都会是我们为他们留下的爱的记号,在不经意的细微的动作中渗透,让病人铭记于心,永远不会褪色……以《爱的记号》为题,陆正豪结合急诊抢救区的真实感人案例,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评委,获得演讲比赛一等奖。

     

     

      听了吴爱平老师的《如何让宝宝正确含接乳头》科普讲课,是不是让曾经有过这样苦恼的你有恍然大悟、豁然开朗的感觉呢?别出心裁的“准爸爸准妈妈”的互动形式让讲课更是别具一格,最终,以微弱的差距获得第二名二等奖。期待她下一次的新品课程!

      由陈巧鸽、胡丹丹、蒋云、方园组成的团队获得团体一等奖,胡丹丹获得个人一等奖,陈巧鸽、蒋云获得个人二等奖。四位选手经过院内层层选拔脱颖而出,时间紧,理论范围广、技能操作项目多、所在科室工作繁忙,多少个日日夜夜,四位选手放弃了休息时间,在书桌前、技能培训中心度过,陈巧鸽护士长今年还要参加正高职称考试,为了医院的集体荣誉把职称考试晾在一边,全力投入准备工作。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科室的全力支持,EICU的徐海萍护士长顶着8个月的身孕亲自上夜班,支持方园的准备工作;众多科护士长、护士长、各个学科的高年制护士给了相关理论、技能项目的培训指导工作;4月28日,三项比赛活动在我院同时举行,叶向红理事长、王笑微秘书长和护理部做了细致的流程及应急预案,确保活动万无一失,圆满完成;临时从各科抽调的15位工作人员在岗在位,确保活动各个环节流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