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医疗资源>护理园地>护理动态
  • 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记护理部2018年三季度外出学习汇报会

    日期:2018-10-22 来源:​
    分享:
         

      为改进并提高我院护理工作质量,学习上级医院或部门优秀的管理理念、护理工作相关的方式方法、护理前沿知识(包括新理论、新技术、新技能),遵循以往外出学习汇报的相关制度要求,根据我院实际情况,吸收或借鉴使用,经护理质量安全委员会讨论,制定了2018年“三季度护士外出学习改进项目汇报会”活动方案。10月19日下午,37位护士参加了汇报工作,护士参与度高,主动积极。

      三季度我院完成进修护士9名的培训,参加各种会议40次共计80余人次。内容涉及各专科护理领域的新进展、临床师资带教、技术上岗证书、循证护理、各级各类学术年会、科研创新等。

      带着目的去参加学习,带着学习的收获改进我们的工作。如VTE预防与院内护理预警管理;护理技术创新及应用推广新进展必须要有理念思想创新;多学科协作在糖尿病教育管理中的应用与实践;“内观”理念(他/她为你做了什么?你为他/她做了什么?你给他/她添了什么麻烦?内观三项目设问是否会更好地站在主观立场反思自己的行为,提升自我,而不是一味地去寻求客观的因素,也会让我们心怀感恩之心走人生!);“手拉手”盆底康复培训;ICU俯卧位通气方案的应用、俯卧位通气技术之皮肤的保护、血流动力血细节护理(血管活性药物换泵);压力性损伤概念、理念更新等都给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带来新思想新举措。此次汇报会也出现了众多人文护理知识如温暖病房建设、仪式感、温馨问候等,为我们护理安全文化建设增添了新思路。

      活动中也收集了多条可以借鉴但需要各部门协调的建议,我们将认真讨论协调处理。

      护理质量与安全是我们永恒的主题,看到自身的不足并改进是我们的方向。分享是一种美德,被分享是一种快乐!我们的分享学习汇报第三季已经结束,但改进的落实并没有结束。期待第四季更加美丽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