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医疗资源>护理园地>护理动态
  • 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记护理部2019年上半年外出学习汇报会

    日期:2019-07-12 来源:​护理部
    分享:
         

    第一、二季度

     为改进并提高我院护理工作质量,学习上级医院或部门优秀的管理理念、护理工作相关的方式方法、护理前沿知识(包括新理论、新技术、新技能),遵循以往外出学习汇报的相关制度要求,根据我院实际情况,吸收或借鉴使用,经护理质量安全委员会讨论,制定了2019第一、二季度护士外出学习改进项目汇报会活动方案。74日中午12点正式开始,33位同志参加了汇报工作,下午3点结束,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进修丨8

     吴苏光、胡宏玲、罗晨晓、巩珊、陈秀秀、祝玲芳、方烨、黄思杭参加了上级医院的护理进修,她们各自从病房管理、质量提升、干细胞移植护理、腹膜透析管理、血液净化质量管理改进提出了新理念、新见解、新思路……

    会议学习丨共61人次(33位汇报)

    上半年派出会议学习61人次,33位代表分别从值得借鉴、已经借鉴、可以借鉴但需要协调3块内容进行汇报,分享了各个会议的新理念、新技术、护理新举措,内容涉及内外妇儿各个层面、各个层次的专科护理进展、临床护理沟通艺术、护理人文建设、专科护士培养……


       
    护理质量与安全是我们永恒的主题,看到自身的不足并改进是我们的方向。分享是一种美德,被分享是一种快乐!我们的分享学习汇报第八季已经结束,但改进的落实并没有结束,针对学习汇报会的内容,护理部专题进行讨论落实协调的问题。

    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

    感谢大家的努力!

    期待下一季更加美丽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