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医疗资源>护理园地>护理动态
  • 晒亮点找差距谋发展 踏实做好内当家角色——我院首次护士长述职圆满完成

    日期:2020-01-27 来源:​护理部
    分享:
         

    116日、119日上午,金华市中心医院首次护士长述职圆满完成。金华市中心医院院长杜金林、副院长叶向红、护理部、全院护士长、部分护理组长等参加。            

     

     

         

    杜金林院长重视护士长述职,亲临现场聆听点评,他肯定护理工作在医院发展中所起的作用,认为护士群体占医院很大比例,医院重视护理工作,一直关注护理队伍建设,护士长述职很好地展现了护士长的管理亮点,勉励大家不念过往,不畏将来,关键是谋划好2020年工作,有效控制成本,达到期待的目标,踏实做好内当家角色。

     

    护理部主任李茹芳主持述职会并提出要求,强调每一位护士长用数据量化佐证,汇报思路清晰,重点突出。70位护士长紧紧围绕着“2019年做得怎么样?”,“2020年怎么做?”主题展开述职。结束后按照科护士长,分管行政、质量与安全的护理部副主任,护理部主任,叶向红副院长完成每一位护士长的工作点评。大家遵照各自分管的内容从亮点肯定、存在问题、改进建议3个方面进行工作布置。

                                           

     

    科护士长陈巧鸽认为首次护士长述职非常有意义,从中可以看到院领导、护理部对护士长工作的肯定,每一位领导对每一位护士长存在问题也是清晰可见,毫不保留,直面问题,既是鼓励也是一种鞭策,肯定会实实在在促进护理工作的提升,2020年护理工作会更好。年轻护士长范秋萍等全程参与,其他护士长的述职对她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受益匪浅。

    叶向红副院长全程参与护士长述职,总结此次首次护士长述职,她认为是一次非常不错的管理工作尝试。借此契机,每一位护士长很好地梳理了过去1年的工作,工作中亮点得到呈现,也对其他科室起到很好的借鉴作用;同时,护士长也看到自身的不足和前进方向,在自身管理能力提升和科室团队建设上必须狠下功夫,2020年为医院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