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医疗资源>护理园地>护理文苑
  • 为你摆渡

    日期:2015-11-04 来源:​
    分享:
         

    走出医院大门,天已经黑了,转眼我已经工作四个月了,虽然一天到晚忙碌不停,但我做的是一份最光荣的工作拯救一个个生命,为患者的生命保驾护航所以我喜欢护理这份工作,更期望我以后能称为一名合格的护士。

    还记得上第一堂解剖课的时候,老师对我们说的第一句话是,既然你们选择了这份职业,就意味着失去了节假日,失去了与家人休闲度假的时光,把自己奉献给社会,不求回报的拯救那些人们。现在我体会了老师的话,但我仍然热爱自己的职业,每当旭日唤醒黎明,上班的号角开始吹响,一顶燕尾帽,一身白色战衣便开始了我一天的工作,带着一份炙热的心,穿梭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当我日复一日的辛劳换来一张张康复后的笑脸,那一刻我感到无比的自豪。

    在现今社会中,人们更多地把各种赞扬送给医生,却很少送给那些护理人员,但是我认为,护士在病人的康复过程中起着更大的作用,是不可替代,也是独一无二的工作。如果说医生是济世救人的红花,那么护士就是守护生命的绿叶,护士也是守护人类生命的白衣天使2003年的非典肆律虐侵袭人类生命的时候广大医务工作者高扬白求恩精神的旗帜,无私无畏,冲锋在前,用生命谱写了救死扶伤的壮丽篇章。然而在玉兰花开的时节,广东省中医院护士长叶欣永远离开了人世,她牺牲在抗击非典型肺炎的战场上生前,她留下了一句令人刻骨铭心的话:这里危险,让我来。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病人,这是无数医务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境界。

    我以叶欣护士长为榜样,向她学习,为了患者的健康冲在对抗病魔的第一线,我愿意为你摆渡,使你脱离疾病的折磨,愿你健康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