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医疗资源>护理园地>护理文苑
  • 感动不止在那一刻

    日期:2016-04-26 来源:​
    分享:
         

      实习十月,第一次会写下怎样的回忆?记不清到底是几月几日,只知道那个夜晚自己上前夜,已经是晚上五点多,三月的天,夜黑得也早,像一大块幕布彻底盖下,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接到护士长的嘱托:“满仙姐要回来了,情况不是很好”。接完电话,就和自己的带教老师伶莉姐准备好吸氧装置、心电监护等一干用物,悬着一颗心等着我们的“满仙妞妞”。说来也奇怪,来到中医科就跟着老师们迷上了给患者取外号的小癖好,“小周周”、“小马哥”、“满仙妞妞”,听人说年纪越大的人,把他们越往年轻了叫,他们会更长寿。

      “妞妞”到的时候,已经晚上七点多,夜黑得更重了。“妞妞”来之前已经脑补过很多再见她的画面,看到妞妞的时候,心中还是一惊,这还是那个爱撒娇,耳穴埋豆时嗔怪我们“下手”太狠的妞妞吗?相比五天离开前瘦了一大圈,全身都湿透了,苍白的脸上还往外渗着汗,眉头紧锁,眼皮也软瘫了下来,紧紧贴着下眼睑,嘴唇因为长时间的缺水已经微微裂开,呼吸很急促,像是拿了一串鞭炮摆在这个已逾八旬的老太太身后逼着她往前跑发出的喘息声。测量生命体征皮氧只有83%,把手放在她手边,她竟然知道同你握握手。泪水突然夺眶,是的,她把我们当作了亲人,即使睁不开眼睛,虚脱到讲不出话;即使自己性命攸关,她可还记得我们与她的秘密手势。

      在中医科的这六周,感动何止让你回味六个月,童老师总爱自掏腰包给科室里增绿添色,只为了让患者心情更为舒心;叶老师就算是休息在家,只要小马哥哪里有不舒服,随叫随到,还有每天监督黄大叔吃二甲双胍,给启华爷爷每天中午热一个菜包,帮爷爷奶奶按摩足三里、风池穴。我知道这是作为一名护理人员的一份责任,但是在这俨然已经成为一份爱——给予病人如家人般无微不至的关爱。落笔至此,想到了一句话,觉得很合适“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感谢来到中医科的这六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