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医疗资源>护理园地>护理文苑
  • 品质之路

    日期:2016-06-24 来源:​金华市中心医院
    分享:
         

    5月21下午,金华市护理学会省级I类学分继续教育在我院11楼多功能厅举行,会议邀请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金静芬主任授课,金主任作了题为《JCI标准下的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讲课,同时我市各大医院护理部主任、副主任参加

    金静芬主任大家介绍了JCI第五版标准下的国际患者安全目标内容,针对各内容细化护理质量内涵。介绍了浙二医院JCI LOGO的品质之路,讲解了不是所有的项目都必须要做品管,也可以根据不同的内容灵活应用品质管理方法,可以选择CQI、QCC、目标管理、PDCA、5S、RCA、6S、FMEA,根据国际患者安全目标内容,结合我国国情、医院的具体现状,制定切实可行的制度与流程,内容细化了护理质量内涵,保障患者安全。同时金静芬主任汇报了JCI评审带来的一系列护理理念及工作方法带来的改变,在理念方面:一切从患者安全、员工安全出发;质量与安全是核心;流程管理是重心;在工作方法上:注重细节管理;有效的追踪访查方式;重视数据分析和运用;持续质量改进。

    在品质之路上,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将会迎来一个强专科、优服务、重发展的后JCI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