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医疗资源>护理园地>护理文苑
  • 创新护理品质 谱写人文旋律

    日期:2016-06-27 来源:​金华市中心医院
    分享:
         

    525日上午,金华市护理学会省级I类学分继续教育项目在我院门诊楼8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浙江省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陈肖敏给与会代表作了一堂有关人文护理的授课,她介绍了人文护理的理念,更进一步解说了如何让护士高效、合理、安全地进行工作,在工作中贯穿人文护理,大家受益匪浅。

    陈肖敏主任介绍了医院概况及医院核心价值体系,浙人医独创属于自己的护理徽章,而且拥有自己的护理愿景:致力于护理人文关爱,健康促进,教育培训,护理研究等各领域的发展,提供优质护理服务,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达到国内外一流水平。同时拥有自己的护理理念:一切以病人为中心,倡导跨部门合作的工作模式,提升护理服务品质。那么,如何让护士高效、合理、安全地工作,并在工作中贯穿人文护理呢?陈肖敏主任提出先有满意的护士,才能有满意的患者,只有关爱护士,她们才能在工作和生活中体现出自信和幸福感,进而更加高效、合理、安全地工作。另外医院推行护理委员会管理制度,提倡全员参与,了解每一位管理层人员,帮助她们树立威信,形成良好的团队氛围,倡导护士工作要有激情和奉献精神,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发展,成为有特色的品牌护理团队,共同深化优质护理服务,促进护理专业化发展,注重医院文化,建设拥有现代护理管理体系的磁性(魅力)医院。

    让我们共同谱写一曲人文护理的优美旋律,开启创建魅力医院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