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医疗资源>护理园地>护理文苑
  • 三月,我们与草木共新生

    日期:2018-03-19 来源:​
    分享:
         

      惊蛰已过,迎春报喜,正是初春好时节。恰遇一年一度的3·8节,今年金华市中心医院给全体女性医护工作者准备了一份礼物——安地踏青。唐李章诗云:初春遍芳甸,千里蔼盈瞩。美人摘新英,步步玩春绿。三月十二日,初春的美景和美人的妩媚相得映彰,在安地新生的草地上散发出柔软的晨光来。

       迎着温柔的晨光,大家先感受了位于安地镇和武古道的魅力。作为一条鲜为人知的古道,凹凸不平的青石板和脚边潺潺的流水仿佛有一种令人心静的魔力。

      早春的山是不加任何修饰的,陷在薄纱一般的云雾中的山体还不算茂盛,可仔细一瞧,星星点点的绿芽挂在枝头,泥土上是鸟儿走过的青痕。山不高,伴着似有若无的鸟鸣,大家成群结队的走着,聊聊家长里短,开开无害玩笑,笑意盈盈。

      十二点左右,大家在九九湾度假村品尝了当地农家乐。

       度假村四面环山,伴着碧水涟涟的荷塘,享受着大自然赐予我们的青山绿水,品尝着当地新鲜美味的农家菜。虽然都是些普通的家常菜,但胜在食材新鲜,简单的处理反而保存了食物原本的生气,竟隐隐有些禅语中“原”的意蕴了。饭后并无特殊的安排,大家三三两两,有的唱歌,有的赏花,有的饭后再次去爬山,有的甚至围成一圈玩去了扑克,还有的人懒懒的瘫坐在竹滕编织的摇篮里惬意的晒着太阳。就像把家中柜子里的被子翻出晾晒后会有好闻的气息一样,劳累一年的躯体在这春日暖阳的照拂下,也除去了湿气戾气,焕然一新。

      下午三点,大家走入了最后一站——喻斯村。

      作为国家级4A级新型现代化特色农村,喻斯村有着得天独厚的特色优势。村内的民国初期建设的古桥梁及村口枫杨古树群,以及乌石老屋被完整地保留了下来,成为省内保存较为完好的古建筑群之一。2013年“村两委”将按照“留老村、建新村”的整治思路,将这些变身成为发展农家乐的独特景观和文化资源。“没想到山里还会‘蜗居’着这么一个美丽的小山村啊!”作为当地人的我也不免惊叹,“真是感动。”确实,青葱的古木、清澈的溪流、复古的廊桥、崭新的农房、宽敞的休闲广场……所谓闹中取静令人舒缓,而这“静中取闹”更是别有一番风味。尤其是这“闹”的还是质朴的村落和温婉的人气。一行人在喻斯村中走走停停,依依不舍的留下了许多相片。
     

      三月,正是踏青好时节。这次3·8节的活动给全体参与者都留下了暖融融的印象。常言道春为一年之始,春日的暖阳不仅照进了草木,也照进了我们全体医护人员的心中,激励我们在新的一年里更有干劲,勤勤恳恳,如同春风一样温暖我们的每一个就诊的患者。这不正是我们作为医务工作者的骄傲吗?

        温暖的三月,我们与草木共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