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医疗资源>护理园地>护理文苑
  • 疫情面前,让我们随着时间表领略金医护理人的情怀

    日期:2020-01-29 来源:​护理部
    分享:
         

    近来一直被一种氛围所感动,那就是我们护理人的情怀。

    有句话虽然不是名言,却特别的有份量:当人民需要的时候,护理是一种最坚强的力量之一。疫情面前,让我们随着时间表领略金医护理人的情怀……

    2020.1.21

    9:00,抽调罗店隔离病房护理人员,打电话给应急梯队护理人员护士长,每一位护士长在承诺的同时强烈要求选择自己,神经外科副护士长蔡丹丹恰巧母亲骨折需要手术正在赶往江西,接到电话后毫不犹豫表示随时赶回来……1200,护理部原本是安排了全院护士长、护理组长的2019年护理质量分析大会,考虑到疫情的严重性,通过钉钉平台,启动公共卫生传染病医疗救治分队护理人员第一、二梯队的抽调应急演练和培训工作,经历了三甲复评的演练模式,第一梯队58位护士长和第二梯队57位护士快速响应,10分内赶赴集合点,个别后转前、休息在家人员接到通知说明情况后也在赶回的路上…… 

     

     

    2020.1.22

    800,护理部三位主任赶往罗店院区进行环境物品准备;

    1000,同时组织第一批罗店院区护理人员防护培训;

    16:00,罗店院区8位护理人员到位,她们是护士长郑茹娜、ICU周红、呼吸内科一病区金晓灵、感染科黄弋芳、神经内科一病区叶菁莹、EICU方园、肾脏内科柴雅娜、神经外科二病区苏靖。

    17:00,放疗科一病区患者转入二病区,潘海卿和沈锦霞护士长是前夜班,1600早早来到科室,服从安排,说服患者,联系家属,协调床位,1小时内安全完成转科任务,在潘海卿护士长组织下,第一时间完成收治第一批院内15位疑似留观患者。

    1900,罗店院区第一位病人收住。

    2020.1.23

    鉴于形势的严峻性,李茹芳主任昨天在护士长钉钉群发出组建应急人员二梯队的通知,短短的半小时,就接到了70多位的护士长、护士报名,手机上络绎不绝的“叮叮叮”声响绝对让人感动得泪目……今天更是收到了男护突击队的志愿书,一份沉甸甸的名单,我们的男护团队,棒棒的!

    8:30,临时调整6号楼布局,肿瘤内科病区、昨日已经刚搬入调整的放疗二病区再次调整到5号楼,感染科病人转入消化内科一区,全科医学、眼科病区护理人员抽调到临时三号留观病区、四号留观病区,整个协调过程中,护士长全力配合工作,在短短的一小时内完成调整。郭佩宣、陈俊、张戈组织全科人员参加医院培训,做好随时接收病人准备……

    这天的发热门诊频频告急,内科片护士长童艳青休息天片内巡视,很快协调科室护理人员汪亚萍、徐宏丽,抽调志愿报名人员乳腺甲状腺外科童海芬,3位护理人员都是休息在家,接到电话后半小时内到位,同时,童海芬的爱人——呼吸内科田江华也抽调到发热门诊工作,而海芬接到电话没有一丝的犹豫,夫妻俩相逢在发热门诊。知道信息后,护理部连忙做相应的调整,海芬却不愿离开,科室后备人员唐秋燕立即到位。

    2020.1.24

    别样的除夕夜,三号留观病区第一批病人顺利出观,留下了二号、四号、五号留观病区、发热门诊病区、罗店病区一位位一线护理人员坚守的身影,这天的她们本应是与家人享受天伦之乐的日子,突发的应急打乱了她们的一切计划,每一位护理人都是父母亲心中的宝贝孩子,为人妻,为人母,如今,她们无怨无悔地站在岗位上,互相配合,完成工作。

     

     

    2020.1.25

     ICU朱文生、郑岁,呼吸内科二区丁筱妤,感染科王丽霞4位护理人员和盛怡俊医生出发驰援武汉,4位护理人员早早存入护理部志愿者报名名单中,再次打电话确认,毫不犹豫答应了,出发的场景一度让全院职工动容落泪,祝福我们的同事战友,我们大家都要好好的!

    生命的长河中,我们收获着父母亲无私无畏的大爱,大爱无疆;我们收获着老师传播知识的热爱,爱无保留;我们收获着亲朋好友的关爱,爱无边际……而我们今天面对的病人,他们是一群特殊的群体,焦虑不安、恐慌,他们更需要我们的关爱,带着口罩、穿着隔离衣的我们护理人,一个坚毅的眼神;一句支持与鼓励的语言;一个帮忙的动作都是我们为他们留下的爱的记号,在不经意的细微的动作中渗透,让病人铭记于心,永远不会褪色……

    此时此刻,我的电话、短信还是不停地响起来,那是一位位护理人不停地在响应……守得云开见天日,我们护理人,信心满满,我们一定会坚持到疫情完全控制的那一天!

    所有的这些,完美地诠释了护理人员的职业情操。这就是我们金医护理人的情怀:危急时刻,温情中透着无尽的刚毅,柔情中透着无尽的果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