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医疗资源>新技术新项目
  • 多学科根治性肾切除及下腔静脉Ⅳ级癌栓取出术

    日期:2021-03-19 来源:​医务处
    分享:
         
    开展学科:泌尿外科、心胸外科、肝胆胰外科、血管外科及介入科、麻醉科,多学科联合救治。

    技术难度:肾癌伴下腔静脉癌栓手术是泌尿生殖系最高难度的手术之一,通常伴随着严重的术后并发症和较高的围手术期死亡率。

    技术风险:对于Ⅳ级癌栓,手术难度及风险极高。只在几个大的医学中心少部分病人开展应用,且受限于外科医生的操作水平及手术中材料的保障水平。

    技术创新性:多学科协作,手术团队分工明确,术前术中有预案。术中需分离双肾动静脉,下腔静脉近心远心段,肝短静脉,肾上腺中央静脉,腰静脉,第一肝门。备体外循环,防止癌栓脱落,种植转移。侧支循环丰富易出血。肾癌IV级癌栓取出术突破我院在该手术禁区。

    综合效应:肾癌伴下腔静脉Ⅲ-Ⅳ级癌栓应用MDT,以患者为中心,在综合各学科意见的基础上为肿瘤患者提供全方位、个性化、连续性、高质量、可执行诊疗方案的临床治疗模式。将多学科的诊治优势强强联合,以达到临床治疗的最大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