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医院概况>行风建设
  • 时刻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丨金医集团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日期:2023-03-03 来源:​金华市中心医院官方微信
    分享:
         
            3月1日,金华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医学中心)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金华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金康仁出席。金医集团班子成员、金华市中心医院班子成员、党委内设机构负责人、党总支书记、集团所属各分院区负责人、主要行政科室负责人、院监会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进行金医集团2022年度廉情分析。

            随后,金华市中心医院行政党总支书记、外科第一党总支书记、金益公司党支部书记、医学工程部负责人汇报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金华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报告2022年度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情况;金医集团部分班子成员汇报2022年度“一岗双责”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
            金医集团党委书记杜金林代表集团党委报告2022年度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并与参会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下,金医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持续深化清廉医院建设,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党风廉政建设网格化、服务行为监管数字化和管理质量提升项目化,切实增强干部职工“不想腐”的内在自觉,建立健全“不能腐”的体制机制,营造集团上下“不敢腐”的良好氛围。金华市中心医院获评浙江省清廉建设成绩突出单位。


     杜金林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金医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能够在学深悟透上狠下功夫,始终坚持对党忠诚、政治过硬;坚持担当履责、履职尽责;坚持自警自律、清正廉洁,在加快推进省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道路上,以“一身正气豪情壮,两袖清风意志昂”的精气神干事创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笃行,为金医集团高质量发展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合力。


     金康仁对金医集团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结合卫健系统工作实际及典型案例,对新形势下推进党风廉政工作提出要求。

     

     他要求,金医集团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把握精神实质,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紧盯医疗领域新型隐蔽利益输送方式,不断完善、细化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要紧抓风险防范,确保权力相互制衡、阳光运行;要大力推进层级化管理,确保机制层层设防、责任层层落实、压力层层传导;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促进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度融合,激活内控机制,把正风肃纪、反腐倡廉融入医院精细化管理的方方面面,全力推动清廉医院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奋力打造浙中西部医疗中心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