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医院概况>医院文化
  • 2015年新员工完成岗前培训

    日期:2015-08-10 来源:​
    分享:
         

    杏林葱茏,生机盎然。7月,我院与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结为友好医院,恰逢建院105周年暨东扩工程竣工,标志着我院迈入了发展的新征程。如今,金医大家庭又迎来了新成员,包括2015年应届毕业生及其他新进院人员共260余名新员工,为金医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为了使2015届新员工尽快熟悉医院环境,以良好的心态和精神面貌走上工作岗位,我院组织新员工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岗前培训。此次岗前培训分为两个阶段:一是综合培训,由人事处组织进行,培训内容包括医院概况与文化、医院安全与质量管理、职业意识教育、医院信息系统知识等;二是专业知识与技能培训,培训内容为医疗和护理的专业知识技能,分别由科教处和护理部组织进行。

    开班仪式上,各位院领导向新员工作了自我介绍。袁坚列院长给新员工上了岗前培训的第一课,详细介绍了百年金医的发展史,以及医院的办院宗旨和服务理念,他希望新员工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积极为医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由多位职能科室负责人组成的讲师团为新员工们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和介绍,从医院历史文化到各职能科室职责,从医德医风到职业素养培养,从医疗安全到质量控制,从传染病防治到院内感染管理,从医院信息化建设到消防安全,从母乳喂养到计划生育等等,让新员工对医院有了全面的了解。课间休息时,新员工们观看了《新百年 新征程》院庆宣传片及《2014年度“仁医风范”颁奖晚会》。

    医务处季敬伟主任以“医魂:博爱、尊重与责任”为题,结合众多生动的临床工作实例,跟大家一起探讨了医学的本质、人文以及如何正确处理医患关系,使新员工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仁医风范”代表护理部副主任李茹芳、“服务标兵”代表整形美容中心主任童芸,把自己多年的临床工作感受和新员工们一起分享,让大家深切体会到她们是如何在平时的点滴工作中,脚踏实地,默默付出,不断追求卓越的。8月7日下午,我院高层次人员与新进院的研究生进行了主题为《人才成长经验与创新》的座谈会。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气氛活跃,研究生们就大家比较关心的科研课题、论文发表、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积极提问发言,高层次人才们一一作出解答,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验和感悟,为新进院研究生以后的临床和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