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医院概况>医院文化
  • 无影灯下的天使

    日期:2015-10-22 来源:​
    分享:
         

    “滴…滴…滴…滴…”,随着心电图机有规律的声音,我们又开始了一天繁忙而又充实的工作。

    手术室是一个神秘的地方,一个让每一个病人听到都发怵的字眼。我们是手术室里一群默默工作的护士,我们用双手和眼睛传递信息,两个人组成一个单位,完成一天的手术任务,没有人监督,凭着“慎独”精神指示着我们完成一件又一件事情,维系着病人的生命与健康,承载着病人与家属的希望。很多时候忙起来就两耳不闻窗外事,甚至一天手术做下来连隔壁手术间是谁都不知道。可是,如果这样让你觉得我们冷漠,自我,那就错了。要是大家需要帮忙,只要叫一下,大家都会主动地去配合,去支援,然后又默默地离开,回到自己的岗位。我们手术室是一个大家庭,大家是一个团体,分散出去,又能及时地收回来,在护士长的带领下,我们各司其职却又息息相关。如果说急诊是战斗的前哨,那手术室就是一个没有硝烟却又与死神搏斗的战场!

     

     

    近年来,医院不断发展壮大,病人的数量与日俱增,一天百来台手术往往让我们不能准时吃饭,有时候一天下来甚至连水都没喝过一口。可是,我们不抱怨职业的辛苦和承受的压力。每当病人手术结束的时候,我们都默默地想着:真好,我们又帮助病人解决了一个大问题,他以后应该能恢复地很好吧,不会再被病痛折磨吧?有时候参与了一个新开展的手术项目,在参与过程中,我们常常会佩服我们医生的聪明才智,这样的办法都能想到,手法也是精准连贯,私下还会有点骄傲地炫耀一番,这台手术是我参与的!一台很大的手术完成了,虽然我们可能已经在手术台上连续工作六七个小时了,筋疲力竭,口干舌燥,但是当我们感受到这个病人的生命正在复苏,一切正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时,这些苦累就变得不值一提了。

    无影灯下,我们秉承着“病人至上,贴心服务”的理念,用自己的双手,去挽救美好的生命!(赵元玲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