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医院概况>医院文化
  • 白衣执甲逆风行 金医精神一脉承 我院举行援鄂医护人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日期:2020-04-24 来源:​宣传统战部
    分享:
         

    423日,我院举行援鄂医护人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医院全体班子成员和全院中层干部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杜金林主持。

      

     

    会上,四位驰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疗队员代表作先进事迹汇报。

     

     

    呼吸内科二病区副主任医师盛怡俊为我们讲述他的战“疫”故事。作为我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工作中他带领大家不畏艰险,努力拼搏,尽自己最大力量救治每位患者;同时更要协调好全队战友,把团队的力量发挥到最大,工作力求做到最好。他说,他忘不了病人的笑容,忘不了战友们的鼓励,忘不了“娘家人”的关心关怀,忘不了离开武汉时市民为他们送行的场景,更加忘不了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

     

     

    感染性疾病科90后护士王丽霞为大家讲述她的武汉日记。2020年大年初一,我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紧急集合,经过了一番辗转终于于次日凌晨抵达武汉。当时,他们并不知道这座城市后来将发生的那些故事。来时是少年,归去为英雄。即使恐惧,也要排除万难迎刃而上;心里也曾有过忐忑彷徨,但医务工作者的誓言使她愿意为了守护生命而勇敢逆行!

     

     

    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倪红英讲述她与“武汉”的故事。敢打硬仗,不辱使命,尽职尽责。从事重症医学22年,武汉疫情打响,她主动请缨加入战斗。真心、细心、耐心汇聚成仁爱之心,在生命最需要的地方不惧生死筑起“长城”。一个个熟悉的身影,让大家看到勇士们放下亲情、主动请缨,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坚定决心;一个个感人的瞬间,让大家感受到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不忘初心、不畏艰险,“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家国情怀。

     

     

    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陈吉润为我们分享他的战“疫”故事。作为金华市第四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员,他和伙伴们于214日抵达武汉,次日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重症病区,开始收治病人。在那里,他自告奋勇为重症病人做床旁支气管镜,当有人问他,这样的高危操作难道你不怕吗?他说,虽然被感染的风险很高,但我就是为重症病人而来的!他在抗疫一线写下了炽热的入党申请书,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我要更好地冲锋在前!

    这次报告会中他们将自己的亲身经历、所感所想娓娓道来。点点滴滴的细节仿佛把人带回了他们奋战的日日夜夜。报告中他们数度哽咽,在座的听众们也忍不住湿润了眼眶。

     

     

    党委书记袁坚列听了四位援鄂医护工作者的报告动容地说,他回想起送队员出征时的场景,为这13名队员能在充满未知时踏上征途的勇气点赞。他号召医院全体职工要向逆行一线的医护人员学习,牢记金医人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懈怠,一手抓医院发展不动摇,要把抗疫精神、逆行精神带到日常的工作岗位上,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继续做好医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医院健康发展。守护一方百姓健康,为赢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和推进医疗卫生健康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诠释“敬佑生命、福泽百姓”的医院精神。